寒流急凍! 彰1天64人不適送醫 4人命危

李盈萱 楊宗穎 謝忠義 周大翔 報導  / 彰化縣

氣溫急凍!彰化縣在19日短短1天內有64人,疑似因為急性心肌梗塞,或是其他不適症狀送醫急救,其中4個人到急診室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消防局雖然無法判別是不是天冷釀成心肌梗塞,但發生的機率相當大,醫師提醒,民眾若是天冷,突然感到胸悶、胸痛等身體不舒服狀況,都要儘速就醫。

在奔馳的救護車上,救護人員不斷向躺在擔架上的病人,進行CPR急救,救護車衝向醫院急診室,搶救一位疑似因為天氣太冷,發生心肌梗塞的民眾,這一波寒流來襲,彰化已經不只一位民眾,疑似因為天冷身體不適,需要急救,彰化縣消防局救護科長周雍華說:「即時將患者送往醫院做心導管手術,患者現在狀況已經非常穩定了,所以消防局也再次的呼籲民眾,在氣溫驟降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保暖。」

彰化縣從19日早上8點,到20日早上8點,24小時內就有64人疑似急性心肌梗塞,或其他不適症狀送醫,其中4個人到醫院急診室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而在南投也有51件非創傷案件,以及4個人因非創傷OHCA緊急送醫,雖然消防局無法判別,是不是天冷釀成心肌梗塞等急病,但機率相當大。

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志中說:「年紀到了要小心,尤其現在的高血壓空氣冷比較會高,我們常強調圍巾很好用,保護頸部甚至頭部弄到肚臍上面,也可以相當的保暖。」醫生強調,天冷多注意保暖,只要臉、頸、四肢有保暖到,可以讓身體減少百分50以上的受寒程度,更提醒民眾,若是突然感到胸悶、胸痛等身體不適狀況,尤其高齡長者都要儘速就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