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賞櫻出遊潮 福壽山.武陵農場人潮滿

賴曼妮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228連假,又正逢中部地區的櫻花盛開,到處都湧現了賞櫻的出遊潮,像是福壽山農場,一早停車場全停滿,而武陵農場的露營區和訂房數,同樣也全數額滿,往平地走,在泰安派出所的泰安櫻花季開跑,櫻花開了至少7成,為了疏導車流,泰安派出所員警一早就開始進行交通管制,要讓遊客們能夠自在的漫步在,浪漫的粉色櫻花林道下。

拿出手機,一拍再拍,228連假第一天,全台最美派出所泰安派出所一旁的櫻花林道,盛開7成左右,現場湧現賞櫻人潮,這裡是中台灣的平地賞櫻盛地,遊客直呼花況比去年還美。遊客說:「今年的花況我是覺得比去年好,是方便啦很近方便,這個花是一團一團的很漂亮,騎摩托車來比較快,不用再去跟人家人擠人。」泰安櫻花季開跑,現場一早進行交通管制,警方預估三天連假下來,遊客人數上看8000人次。泰安派出所所長張智賢說:「連假人潮粗估的話差不多有八千人左右,交通管制的部分,我們在安眉(路)福安(路),還有泰安國小前面,都有設管制人員在管制。」

泰安櫻花季將持續到連假結束,為了要增添賞櫻的情趣,每株櫻花樹底下都裝設了LED燈,夜間投射之下賞櫻美景截然不同。往高山走,在武陵農場遊客則是陸續湧現,武陵農場天氣正好,出了大太陽櫻花接力盛開,遊客漫步在櫻花樹下,花況美不盛收,園方預估三天連假,每天都會是好天氣。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說:「228連續假日預估將會是個好天氣,露營區的部分和賓館的部分,基本上都是客滿的。」

鏡頭再轉到福壽山農場,10點還沒到,160個停車位全被停滿,想排隊進停車場的車龍,綿延7.8百公尺,大家都想來一睹,千櫻園的櫻花盛開模樣。從高空俯瞰,整條櫻花林道綿延不絕,福壽山農場成了粉色世界,光是連假首日,遊客人潮突破3500人,園方說要是連假期間錯過,3月份還有白色系的櫻花可以欣賞,到3月中旬前,都還有機會能一睹櫻花的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