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最美區間車 引爆中南部"停車標之亂"

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有最美區間車之稱的EMU900型電聯車,去年投入營運,但沒想到,爆發「停車標之亂」,原來是這一型的電聯車,有10節車廂,車身較長,由於中南部地區,不少車站沒有統一停車標線位置,因此還發生,車廂沒在月台內情形,造成台旅客無法順利上車窘境,為了不讓列車駕駛、旅客霧煞煞,台鐵強調,會在最短期間內規劃好停車位置,提供最完善服務。

列車進站,最先看見,車頭這一抹微笑,看著看著,嘴角也跟著笑了起來,它是EMU900型電聯車,堪稱史上最美區間車,去年上路後,不論內裝,還是外裝,都令人眼精為之一亮,成為討論焦點,不過現在傳出停車混亂負面消息,旅客無法順利上車,急急忙忙衝上車的問題一再發生,原來是EMU900型電聯車,有10節車廂,加上中南部沒有統一停車標線位置,只要駕駛員停在8節車廂停靠處,就會有部分,超出月台範圍。

以台鐵新左營站來說,光是同個月台,就有8輛、10輛車綁一起的停靠處,或是4輛、8輛車,前前後後加起來,一共有3種以上停車標示,難怪駕駛員會霧煞煞、停錯位置,為了避免駕駛員混淆,找不到停靠處,乘客在月台上奔跑,台鐵也強調,會在最短期間內規劃好停車位置,提供給大家最完善的搭車服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