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高雄廠環評卡關 補正後4/7再審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台積電將進駐高雄設廠,高雄市府昨天召開第一次環評審查會,專案小組針對當地居民以及環團提出的生態公園、空汙抵換、減能減碳等提議,專案小組決議請開發單位補充與修正,在4月7日前提送,再召開第二次審查,市長陳其邁也表示,未來評估串起半屏山等北高雄綠色廊帶,來達到綠色、永續、環保的目標。

拉著布條舉著看板,上面寫著一樣樣訴求,他們是高雄楠梓區居民,因為台積電即將進駐的,舊中油高雄廠區,就在他們居住的轄區,高市楠梓區區宏毅里里長馮靖絨說:「我沒有看到任何有關單位對於生態公園的規劃。」針對台積電即將落腳,居民有訴求,而環團也提出建議,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鄧宇佑說:「我們期待台積電來,它不僅是可以促成綠電更多的發展,它要自帶綠電來。」

而第一場環評審查會,在3月4日召開,專案小組對於健康風險評估,空汙抵換減能減碳,廢水處理等議題,經過3個小時的討論,台積電高雄廠,在這第一次的初審沒過,市長陳其邁為此也做出說明,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審查的時候有一些修正的意見,所以我們也會再進行,第二次的專案小組會議才會送大會。」陳其邁還說,污染場址的整治進度超前,初步檢驗也陸續也進行,針對第一次環評卡關,專案小組最後決議,請開發經發局補正,在4月7日前提送,再進行第二次的環評審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