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規模趨大! 藍委轟政府能源政策錯誤

王源澤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303大停電震撼朝野,國民黨今(7)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檢討能源政策。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去年到今年發生過好幾次停電,規模越來越大,這不是個別事件,是能源政策錯誤。工總也表示,會收集會員意見,在6個月內提出能源政策建言書,希望政府務實面對能源危機。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關於台電的處置,一定會連夜處理。

國民黨立委針對303大停電,再度召開記者會,不管是能源執政策,還是南電中電北送,要政府一併檢討,曾銘宗說:「這些停電的規模越來越大,頻率越來越高,顯示這個不是個別的事件,也不是個人操作的弊端,而是涉及到能源政策的錯誤。」立委(國)謝衣鳯說:「要讓再生能源達到20%的支票,是跳票的,就是我們的機載電力,跟我們的儲電設備,其實是比20%更低的,根本沒有完全的建置。」

希望政府可以拿出具體做法,才能改善穩定供電,再生能源達不到20%,機載電力跟儲電設備沒有完全建置,水力發電跟風力無法彌補這塊,在野黨要執政黨檢討,民間企業也感受到危機,303大停電業界損失上百億,工總理事長王文淵,指示工總6個月內提出能源建言書,希望政府務實面對能源危機,並幫助達到2050年碳中和的目標。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今天經濟部應該會交出報告,我整天都在外面,但我一定會連夜把它處置。」除此之外,美國商會也有近8成會員,對供電穩定趕到擔心,高達7成受訪者擔心電網韌性,在政府把能源轉型視為第一要務的情況下,企業也希望同時可以安心用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