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軍人考照自摔被納管? 六軍團澄清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前一天為大家報導,苗栗一名現役女軍人到監理站考機車駕照,路考時暴衝慘摔,手當場骨折,影片曝光後,LINE群組也出現一篇疑似軍方檢討的文章,寫單位未掌握報考駕照人員、官兵車禍未循管道回報,傷軍紀,並要求報考駕照人員納入訓練管制,實施先期測試,考試時還要由上士階以上的幹部陪同。訊息一出,女軍人所屬的六軍團澄清,不要再傳了,那是假訊息。

21歲現役女軍人,到苗栗監理站考機車駕照,卻在路考這一趴,騎機車失控暴衝,撞上監理站梁柱,整個人往前,倒栽蔥慘摔、手骨折,影片在網路瘋傳。LINE群組也出現這篇文章,寫到缺少檢討,單位未掌握報考駕照人員,官兵車禍未循管道回報,引致媒播效應傷軍紀,下面還寫,報考駕照人員納入訓練管制,考試前要實施先期測試,考試時由上士階以上幹部陪同。民眾說:「我是覺得可以報備,但是不一定要有人陪同。」民眾說:「為什麼要有人陪同去考,有那麼誇張嗎,考駕照好像也是很簡單的事情,為什麼要那麼麻煩。」

考照自撞的女軍人,所屬單位是位在桃園的六軍團,六軍團發言人說,網路流傳的檢討文章是假的,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聲源)說:「我們軍方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命令,不實的訊息,我們也籲請各界不要以訛傳訛。六軍團發言人說,自撞的同仁是休假去考照,人已經從苗栗轉院到桃園軍醫院接受治療,會持續關心,至於假檢討文章,已經截圖保留證據,不排除報警,找出始作俑者遏止謠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