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視察龍崎變電所 強調"絕不護短"

張之晴 李詩健 黃昭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3月3日大停電府院高層相當重視,總統蔡英文前一天前往高雄興達電廠,今(5)日下午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到發生電網故障跳機的台南龍崎變電所視察,外界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下台的聲浪不斷,蘇貞昌先是再次道歉,重申要等相關報告出爐才懲處,但不會護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痛批,就算王美花下台一百次也沒有辦法負責,因為這是整體能源政策出問題,呼籲蔡總統拋下意識形態好好面對。

停電後的首個週末行政院長蘇貞昌,帶著經濟部長王美花5日來到台南龍崎變電所,3月3日全台大停電,起因是興達電場開關場事故,但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也受波及跳脫,導致南部災情嚴重蘇貞昌再次道歉,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讓全國產業和民生不便,我們真的深感抱歉,等相關報告出來後,我們會依各該應負的責任也不護短,不過再怎麼辛苦,不該犯這次不該犯的嚴重錯誤,以致於讓全國產業和民生不便,我們真的深感抱歉。」

台電也應藉此惕勵、嚴以究責,等相關報告出來後,會依各該應負的責任,也不護短,台電也應該記此教訓,多所精進,台電要記取教訓董事長總經理陸續請辭,這回南下視察,王美花沒受訪只有陪在院長身邊,但壓力恐怕不小,幾天下來要求王美花下台的聲浪沒斷過,在野黨也沒打算輕輕放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王美花下台一百次也沒辦法負責,請蔡總統拋下意識形態,好好地認真地面對國際能源現狀跟環境。」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說:「王女士跟民進黨這些大官,應該要負責任。」臉書大酸請雞排不夠,連勝文說應該要請所有在3個月前公投當中,在能源議題投下同意票的民眾吃牛排,還要請南部民眾雞排加上現金賠償,各種天馬行空的說法喊得很大聲,但民眾真正需求還是穩定供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