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火掀鮭魚荒 陳吉仲:改吃台灣鯛

萬紹安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烏俄戰事緊張,全球運輸大打結,造成不少水產業者,都宣布暫停供應鮭魚產品,接下來國內會不會鬧「鮭魚荒」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進口受到影響沒關係,因為台灣本地還有很多漁產供應無虞,可以挑選其他魚種做替代,不過被立委謝衣鳳質詢,肥料供需問題,雙方一度僵持不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兩人一來一往,因為肥料供需問題,僵持不下,而不只是肥料,陳吉仲強調雖然的確受到戰爭與疫情影響,進口飼料原料成本提升,但掛保證供應量和價格,都沒有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們請所有的大宗穀物業者,提前下訂單,把7月8月的玉米都買齊了,所以現在到8月前的所有的,我們相關的數量都不會有問題。」

物料黃豆玉米量價措施,大宗業者提前買齊,8月前玉米數量不會有問題,除了飼料成本要顧,從去年就開始鬧的蛋荒,農委會強調,3月就會開始緩解,對此陳吉仲再次重申,他說:「提高一天超過5千箱,等同100萬顆那我們現在讓更多,雞蛋可以來往北部調度。」

現在中南部天氣好轉產量增加,提高每日100萬顆雞蛋更多往北部調度,產量正常原物料價格穩定,10萬7千箱,雞蛋供應逐步回穩,不過現在卻傳出因為烏俄戰事,造成全球航運受影響,進口鮭魚短缺,不少業者都選擇停賣鮭魚產品,陳吉仲建議大家,就算沒有進口的可以吃,也能選擇台灣本地的國產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魚類有很多的替代性,那我想吃國產魚的話,魚有很多蛋白質可以來替代。」

鮭魚台灣進口最高的水產,我們還有很多國產魚,高品質價格合理,市場機制魚類有很多替代性,陳吉仲更對業者喊話,就算沒有了鮭魚,還有國產石斑魚、牛仔魚、,台灣鯛以及虱目魚都是很好的選擇,國際市場緊密連結,烏俄戰爭,引發的蝴蝶效應,也燒進了台灣的尋常百姓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