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拚生計 餐飲業加盟開創商機

萬紹安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持續2年多,也讓餐飲業者長期苦撐,好不容易等到國內疫情趨緩,卻又面臨通膨和烏俄戰爭,導致原物料成本大漲,有越來越多餐飲品牌,決定投入加盟市場,找商機,像是主打在地食材的胡椒蝦、從泰國蝦到胡椒粉佐料,通通都是MIT,還有咖啡店業者,跨界投入健康餐盒的市場,意外創造另類商機。

請出烏克蘭、俄羅斯女模,現場包水餃,而且包的是甜甜的巧克力餡;烏俄合體替受難民眾祈福,也替今年的加盟展拉開序幕,來自上百家業者投入市場,在原物料喊漲的現在,來自高雄的胡椒蝦,主打平價MIT在地食材,加盟業者李啟維說:「我們自產自銷的價錢的話,我們可以自己去控制要給消費者的價錢,不會受到國際原物料上漲的影響。」

李啟維,使用在地食材省成本,價格也會比較平價,不只用低價吸引人,也有咖啡業者跨界,用時下最夯的營養餐盒當招牌,加盟業者黃靖翔說:「它(健康餐盒)賣得很好之後,我們再把他導入到內用,未來解封的時候,我們內用他是我們的主力產品。」黃靖翔,三級期間禁內用研發出來的,沒想到意外受歡迎,所以變成常設菜單。

近2年受到疫情衝擊,餐飲業倒的倒、關的關,真正能撐下去的,只剩下資本雄厚的餐飲集團,或是透過加盟找生機, 連鎖加盟協會理事長吳永強說:「8月一復甦的時候,所有這些連鎖的品牌,他的成長大概就已經到9成,有些甚至在去年的10月,業績就超過去(2020)年。」吳永強,大部分已經恢復7成,有的9成,但挺過疫情,現在又要面臨原物料通膨壓力,餐飲業的多事之秋,得想方設法,力抗景氣寒冬。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