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尿.不喝水 誘發"心腎症候群"增猝死風險

簡名杉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因為生活忙碌,常常會憋著不去上廁所,因此可能會導致腎臟疾病,而腎臟如果出了問題,不只是有腎功能出問題,還有可能影響到心臟,形成「心腎症候群」,最嚴重還有猝死的風險。

現代人的生活,每天都非常忙碌,有時候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但是時間一久,可能就會導致腎臟出問題,]護理師說:「那我們現在洗1.5了,不舒服再跟我說。」洗腎的病人,躺在病床上,等待著血液透析的報告,像這樣的洗腎病人,全台灣有近10萬人,而腎臟病不只要洗腎,還可能牽連心臟與腎臟生病,水分跟廢物代謝不出去,就可能讓血液成分變動,血液送不出去,心臟壓力變大,可能就此形成高血壓,最嚴重還可能,影響心臟,導致罹患心腎症候群。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其實人體很多器官,都互相連動的沒有錯啦,一個心臟衰竭的人,整個五官內臟也會發生問題,相反地,內臟哪些地方有問題了,對心臟也是一個很大的負擔,他也會慢慢出現問題。」醫師也提醒,民眾只要身體有狀況,就趕快去看醫生,絕對不要買,來路不明的藥,如果吃出病來,不只會影響生活,嚴重的話,導致心腎症候群,還有猝死的風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