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教召第6日! 行軍10公里.模擬遭砲擊

吳權原 林裕珊 沈麗容 報導  / 桃園市

國軍新制教召開訓第6天,一早召員們就出發,進行行軍訓練,里程增加到10公里,是3天的訓練中,最長的一次,在路過外社國小時,校方帶著80位小朋友在校門口,不斷揮舞國旗,喊口號,幫召員們加油打氣。除了行軍之外,還有模擬遭受敵軍砲擊時,所有弟兄瞬間臥倒抱頭,訓練召員的應變能力。

精神答數大聲唱著軍歌齊步前進,陸軍206旅步3營的召員們精神抖擻,早早開始行軍訓練,新制教召進入第6天,10日的行軍里程至少10公里,是3天訓練中最長的一次,模擬炮彈來襲全軍戒備,所有弟兄立刻臥倒,壓低身體抱住頭部,行軍過程中演練突發情境,考驗弟兄們的應變能力,後備指揮部秘書李振陸說:「他們報到率達到90%以上,所以他們士氣我覺得是沒有問題的。」

揮舞國旗大聲吶喊,80位小朋友,在外社國小門口排排站,用充滿朝氣的聲音,幫召員們加油打氣,弟兄們也開心的對他們揮手致意,外社國小校長宋偉榤說:「讓他們知道說,這些戰備任務是非常辛苦的,尤其最近烏克蘭的戰爭,更顯得我們保家衛國的軍人的重要性,還有他們責任的重大,順便藉這個機會來教育孩子。」接下來還有8天的訓練,讓弟兄們重新熟悉作戰技巧,隨時保持警戒心,為保衛國家做準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