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教召Day5! "野戰沐浴機"罕見曝光

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 桃園市

國軍新制教召,今(9)日邁入第5天,可讓12個人同時洗澡的「野戰移動式沐浴機」,難得曝光,只要3個人,就能在45分鐘內架設完成。而教召員今天除了行軍7公里,模擬遭遇毒氣,戴上防護面具,還重新熟悉迫擊砲的操作流程,看起來士氣高昂。

塞進砲彈模擬發射迫擊砲,陸軍206旅步3營兵器連的教召兵,頂著大太陽對迫擊砲的操作流程重新熟悉,陸軍206旅步3營兵器連120砲排副排長張宏瑋說:「士氣整個都很高昂,然後我覺得戰力非常不錯,就是整個召訓的回來的,適應狀況都非常良好。」

新制教召第5天除了行軍7公里,過程中還演練遭遇毒氣趕緊戴上防護面具,另一頭可讓12個人同時洗澡的,「野戰移動式沐浴機」難得曝光,教召話題變熱門,擁有新加坡國籍的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認為台灣應該全民皆兵,卻被質疑他兩個兒子都是美國人。

曹興誠8日回應兩個兒子都是中華民國籍,一個已經服完兵役,一個今年美國大學畢業暑假會回來服兵役,台灣有事他們都會回來剿共,不過隨著烏俄戰爭開戰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時也被隨堂考,立委(國)林為洲在8日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比如現在(空襲警報)響起來,三分鐘後可能會飛彈來襲,那要怎麼辦。」行政院長蘇貞昌稍微點頭再看向上方的投影幕,停頓10秒不發一語,要不是國防部長邱國正趕來解圍,一向辯才無礙的蘇貞昌恐怕更尷尬。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