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硬教召"首梯報到 情侶"十八相送"

尹智剛 黃昭盛 沈麗容 梁宏志 報導  / 桃園市

後備軍人新制教召,今(5)日上路,將近500名後備軍人中午前就到桃園蘆竹的山腳國小,報到率98.9%,軍方也對召員快篩,只要陽性就立刻解召,送醫複驗。不過這回教召延長到連續14天不休假,每天操課10小時,還有實彈射擊訓練,行軍至少10公里以上,每晚只有2小時能使用手機,被稱為「史上最硬教召」,有家長抱怨國軍本末倒置,也有民眾不捨男友再度當兵,相擁送行。

情侶在路邊緊緊擁抱離情依依心中滿滿的捨不得,因為男友要再度入營當兵,國軍新制教召試行驗證5日登場,憲兵緝毒犬對行李安全檢查,不少教召員一早就到桃園蘆竹的山腳國小,向陸軍206旅第3營報到,教召員家屬劉媽媽說:「現役的軍人都不好好地訓練,要求退役軍人,加強退役的戰備訓練的能力,會不會有點本末倒置呢。」有家屬忍不住抱怨,因為這回教召連續14天不休假,包含夜間訓練每天操課10小時,手機管制只能用2小時,不僅要野外宿營射擊訓練,行軍至少10公里以上,被稱為是史上最硬教召。

更有服役20年的軍官回營,擔任這回階級最高的教召員,教召副營長陳明中說:「退伍已經將近5年,那今天也是第一次,來到這個教召的場地,跟我們以前在部隊的訓練,其實都大同小異,這1、2天應該馬上就可以適應了。」教召副組長李承勳說:「烏克蘭的事件,相信各位長官應該是非常重視,所以說可能才會有這樣子的政策出來。」

重回營區也要遵守防疫規範,不只要帶小黃卡還要進行快篩,要是呈現陽性立刻解召送醫複驗,陸勤部軍醫處整備科科長李孟函說:「第一次是報到的時候,第二次是一週後,來實施第二次的快篩,召員如果有發燒的事情,我們有救護站,需要後送的話,我們後送就近的醫院。」換上迷彩服這次教召將近500人回歸14天軍旅生涯,報到率百分之98.9,三軍今年1到3季將教召1萬5000多人,預計在第4季檢討實施成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