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遭野狗追咬 動保處竟要她"指認兇手"

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有民眾在臉書社群發文,說在3月4日晚上,在永康科技園區遭一群野狗追咬,還PO出兩隻腳被咬得都是傷照片,PO文中還提到,通報動保處後,竟然還要他們指認哪隻狗咬的才能抓,針對民眾的指控,台南市動保處表示,得知訊息後就安排人員到事發現場捕抓,而對於要民眾指認,則是要針對有攻擊性的浪犬,除了不再回放,還要進行訓練後送養。

動保管制隊出動,抓了三四隻浪犬,還特別是黃色的狗,就因為有民眾說,現場有黃狗會咬人,除了抓走的幾隻,還放了誘捕籠,台南市動保管制隊隊員說:「我們來這邊打(抓捕)了大概兩次。」在臉書社群有民眾發文,說在3月4日晚上,就在台南永康科技園區內,被一群野狗追咬,兩隻腳因此傷痕累累,PO文中還說,接獲通報的動保處,竟然還她們指認狗兇手。

針對民眾的指控,動保處回應說,是為了要進行後續管理,台南市動保處副處長洪振凱說:「這些帶頭犬或是問題犬,只要民眾指認後,我們就會將牠做訓練,然後轉介到工廠或牧場去當守衛犬。」浪犬成群結隊追人,甚至還會發動攻擊,而曾經造成死傷,為了降低流浪犬隻數量,台南動保處跟動保團體聯手合作,台南動保志工徐婕說:「我們都會到收容所,去領養很多的狗出來,尤其是一些問題犬,我們都會將牠送養,然後我們會領很多的幼犬出來,然後將牠送養甚至會追蹤。」

除了幫忙進行抓捕結紮,還定時舉辦送養,多年來的成果,浪犬結紮率六都最高,流浪犬隻的數量,近幾年也明顯少很多,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有朝一日,街頭不再有流浪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