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才獲捐AED就派上用場 昏倒巡官獲救

吳烈安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台西分局一名蔡姓巡官,昨(9)日晚上7點多,在分局內運動時,突然倒地失去呼吸心跳,還好在附近的林姓員警立刻使用AED,加上CPR急救,讓蔡姓巡官在救護車抵達時,就已經恢復呼吸,雖然還得在加護病房觀察,但已經沒有生命危險,巧的是,其實當天下午2點多,才有善心企業捐贈AED給台西分局,而且在捐贈儀式上,負責示範急救步驟的人,就是這名救人的林姓員警。

救護車抵達目的地,竟然是雲林的台西分局,救護員下車詢問,才知道,是有巡官在運動時,突然暈倒失去呼吸心跳,雲林消防局台西分隊員許湘筠說:「有用AED電擊過一次,那我們救護員隨即接手處理患者。」還好當時一名林姓員警,立刻利用AED加CPR急救,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經過搶救這名倒地的蔡姓巡官,已經沒有生命危險,不過巧的是,在意外發生的前幾個小時,剛好有善心企業,贈送AED到分局裡面,

更巧的是,在受贈儀式上,分局還請了會CPR的同仁,示範AED和CPR交互急救方式,而且當時負責示範的人,就是在當晚有員警倒地時,負責救援的林姓員警,雲林警察局台西分局技術助教林聖智說:「在訓練上都有學習過然後剛好在中午,我們又再一次的辦訓練,然後晚上又剛好遇到這件事情,就可以很快地來做處理。」

台西分局說,林姓員警平常就有擔任急救技術助教,因此請他在儀式上示範,沒想到不到5個小時,就發生緊急情況,現在也決定,把善心團體的捐贈的AED,分給轄內8個派出所,希望能在緊急時發揮功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