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老餅鋪"新裕珍"熄燈 遊客撲空不捨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新裕珍」老餅舖,以台式馬卡龍,打出名聲,擁有超過一甲子歷史,不少觀光客到台南,就是衝著這一味,令人遺憾的是,有民眾發現,老餅舖悄悄歇業了,老闆表示,夫妻倆已經年過8旬,身體不便,才決定歇業,讓很多人不捨,而另外一間,百年老餅舖也說,老餅舖經常遇到晚輩不願意傳承,或是,製作辛苦,找不到員工的窘境,真的,越來越難經營。

一顆顆金黃色的台式馬卡龍,陳列在老餅舖的玻璃窗內,以前不少外地人來台南,都衝著這味古早味來,不過如今玻璃窗裡,已經空蕩蕩,店裡面也看不見以往人潮,原來已經默默歇業,還有民眾來買卻撲空,隨著80多歲的老闆,走進這間超過一甲子歷史的老餅舖,製作糕餅的機器,已經全部都拆光光了,老闆說年紀大了,只好忍痛歇業,新裕珍第一代老闆柯炳章說:「我站久不能站,還有一點,我太太的腳不能走路了。」

而另外這間百年餅舖,烤箱內糕餅持續烘焙著,由全家五代人共同經營,努力讓糕餅飄香,不過他們也表示,老餅舖確實面臨危機,百年餅鋪第五代何玟儀說:「我下一代他不要學了,就沒了,在老店的營業時間上也很冗長,所以才會有說,為什麼傳承老店請不到人。」傳統手工製餅,受限於人力,加上市場競爭變大,業者只能在人力有限的情況下,讓古早味繼續傳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