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藝廊】"承功"舞臺劇展將登場 16新秀飆戲

連珮貝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2021《承功》新秀舞台劇展,10月21日至11月7日將在台灣戲曲中心登場,以扶植新秀為主旨,今年一共有12個團隊、16位新秀,要推出12檔節目,有歌仔戲、客家戲、亂彈戲、京劇崑劇等6大劇種,精彩可期。

扮相俏麗,身段雅致,慶美園亂彈劇團的吳代真主演的《鬧西河》,各展特色語言、曲調,這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2021《承功》新秀舞台劇展的節目之一,除了往年既有的歌仔戲、客家戲、亂彈戲、京劇及豫劇之外,今年也首次加入崑劇,形成6個劇種同台競演的盛況,演員吳代真說:「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在念口白的語言它使用的是官話,是平常完全不會聽到的語言,它很像台語有時候又有點像閩南話。」

傳統藝術除了繼承傳承,更要創新,今年參與演出的16位新秀中,有高達12位是首次登上承功新秀舞台,同劇種不同新秀的演出方式,風貌更多元,這回表演團隊,涵蓋北中南各大優秀劇團,傳藝中心也期許所有新秀能不斷將傳統藝術精神傳承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