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湯大PK! 東港「鮮」甜vs.萬丹古早味

鍾孟翰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冷冷的天氣,來碗熱呼呼的飯湯非常舒服,說到飯湯,就不能不提屏東東港的飯湯,一整碗有蝦子、鮮蚵、鮪魚等等10多種的料,新鮮海鮮的提味下,讓東港飯湯鮮味十足,是不少遊客到東港必吃的美食,不過,萬丹也有家飯湯名店,飯湯裡放的料有豬肉、雞肉等等海陸食材之外,還有滿滿的豆萁,老闆娘說,很多客人愛的就是他們飯湯的古早味。

加入一瓢熱呼呼的湯,這碗飯湯也是東港美食之一,這碗飯湯相當豐富,東港飯湯業者阿卿姐說:「魚板筍絲蝦子蚵仔魚丸還有鮪魚。」除了海鮮之外,還有芹菜荷蘭豆福州丸,還加了一顆滷蛋,最後再來點肉燥,一整碗飯湯鮮味十足,東港飯湯業者阿卿姐說:「我們這邊就是重海產,吃過的都會再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小小一家店就賣了30幾年,不少遊客專程來吃,記者VS.顧客陳先生說:「(你從哪裡來這裡吃的),我高雄小港來這邊已經第二次了,第一次吃的時候,喔怎麼這麼好吃啊好入味喔。」顧客林先生說:「這邊的料比較好啊海產類的比較多。」不過萬丹這間飯湯店,名氣也是響叮噹,一大鍋裡的料滿滿滿,有魚有肉有菜,還有這一味,萬丹飯湯業者陳美菊說:「這個南部才會有這個才有豆萁這種的。」老闆娘說他們的飯湯就是割稻飯。

萬丹飯湯業者陳美菊說:「因為以前的人出去工作,吃的沒有像現在這麼豐富,所以中午的時候,都要煮這個出去給人家吃。」除了豆萁還加了很多的韭菜,萬丹的這碗飯湯很古早味,顧客林小姐說:「她加了很多的韭菜所以那個菜味很夠。」顧客施小姐說:「有蝦子還有肉還有魚很香啦。」

傳統飯湯讓人客回味,那麼到底東港跟萬丹的飯湯,客人的首選是哪一邊呢,顧客林先生說:「我們那邊的飯湯都是沒有煮海產的,但是這邊(東港)是全部都是海產。」顧客施小姐VS.記者說:「我愛吃這個口味比較好,(萬丹的喔)萬丹的。」其實兩邊的飯湯各有特色,要說誰的比較好吃,完全看個人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