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條件! 醫:第3劑覆蓋8成.口服藥到位

陳堯棋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進入類清零階段,外界關注什麼時候能進一步解封,指揮官陳時中公布4大指標,包括國內外疫情、疫苗覆蓋率與自主應變能力,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表示,關鍵在於第3劑覆蓋率至少要達到7-8成功以上,以及口服藥物必須到位。另外,7日放寬檢疫10+7之後,民眾在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必須在第2天、第4天各進行快篩ㄧ次,李秉穎醫師認為,縮短檢疫時間,旅客結束10天檢疫後,可能在將病毒帶到社區,如果只是快篩恐怕還是有不準確的可能性。

旅客排排站等待接受落地採檢,17日境外移入個案一口氣爆增91例,創下春節以來的新高,衛福部長陳時中公布解封四大指標,包括國內外疫情疫苗覆蓋率與自主應變能力,只是到底何時才能走到解封下一步,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說:「最大的關鍵還是,第2第3劑疫苗的接種率,尤其是60歲以上的國民的接種率,如果能夠到七八成或更高就比較安全。」

國內進入類清零階段,陳時中也透露未來考慮先鬆綁,特定區域的口罩規定,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如果大家都是分散的地方,其實是不用強制帶口罩的,譬如說騎車譬如說跑步,這樣子跟其他人沒有接觸的時候,是可以考慮不必戴口罩。」

首批10+7的旅客18號已正式解隔,指揮中心宣布,民眾在7天健康管理期間,只需要在第2天第4天各執行一次快篩,但這樣會不會造成社區有感染風險,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自主健康管理的時候,我們現在是規定用快篩,快篩當然有不準確的問題,會有一些偽陰性也會有一些偽陽。」

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李秉穎表示,不預期維持本土清零,呼籲民眾還是把疫苗打好打滿,只要控制好病例數,不要出現過多重症死亡,才有逐步解封的本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