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品持續不良 醫界.綠營批盧秀燕無作為

吳烈安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中部以及雲嘉南地區,這兩天空氣品質將會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等級,由於從3月初開始,台中空品一直很差,醫界聯盟和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說呼吸道專科求診人數增加1倍,但市府對空汙卻無能為力,有意角逐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批評,盧秀燕當初選舉口號是「市長換人空氣換新,身為市長,卻像民代一樣只會罵中火,不負責任,但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也回應:「蔡其昌不是中火的發言人,應該站在民眾這邊,和市府一起解決空汙。」

放眼望過去,天空一片灰濛濛,即便清晨下了一點雨,台中市上午,還是深陷在霧霾之中,而且這已經是3月份,台中第3次出現空品不良的情況,這讓醫界代表和民進黨召開記者會,批評市長盧秀燕對於空汙毫無作為,醫界代表說:「拒絕空汙搶救空氣。」

醫師強調3月份空汙嚴重,不但讓呼吸道專科求診人數,比往常多了1倍,婦產科醫師也提醒,長期身處在空汙下的危害,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陳芳英說:「空氣汙染中有一個很大的毒素叫鉛,發表過論文證實,我們所有得子宮肌瘤的婦女朋友,她會有鉛的這個部分。」

還有醫師拿出到學校宣導預防空汙時,學生畫的畫,上面把空汙形容成拿著鐮刀的惡魔,痛心市府對於空汙的無法改善,嚴重影響到學子,有意角逐台中市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批評,市長盧秀燕選舉喊出「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但現在卻只會把責任推給中火。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市長是來解決問題的,市長不是選來對抗選來卸責。」對於醫師和綠營民代的批評,環保局強調,市府改善空汙絕對有成效,台中市環保局空噪科長廖順榮說:「台中市對於PM2.5的改善在這3年喔,跟104年到107年相比喔,已經成功降低了20%,那此外在今年的1到2月的空氣品質,更創下PM2.5同期新低。」

新聞局長鄭照新也回擊,蔡其昌身為民代,不應該像台電的發言人一樣,幫中火說話,而是該和民眾及市府站在一起,改善空汙,也強調台電已經發出聲明,願意拆除兩部燃煤機組以及一支煙囪,證明市府和台電溝通良好,共同的在為空氣改善做努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