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超前調價 女子控"加到隔日漲價油資"

蔡孟峻 陳信仁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有一位張小姐,2月27日的時候,開車去高雄看台灣燈會,想說隔天就油價就要漲價了,就在晚間11時多去加油,沒想到結帳的時候,金額竟然是已經漲價的價錢,詢問加油站後,店員只回她「因為等一下人潮會很多,來不及調整新油價,所以先調整」,然後就跑掉了,讓她滿肚子氣,對此,加油站表示道歉,之後會改進。

儘管天色已黑,加油站外車子好多,每到了油價上漲的前一天,不少人都會搶來排隊,不過現在卻發生,時間還沒到,加油站就先調漲價格,投訴人張小姐說:「結果我加到的還是漲價後的價格,這樣我為什麼要趕12點去排隊加油。」

看看這張發票,加油時間是2月27日,晚上11點54分,但看看原單價,卻是28日調漲後的32.2元,多了0.5元,總價貴了13元,投訴人張小姐說:「他就只重復說怕車潮太多,然後會來不及調整,然後就跑到另外一個,然後就跟其他人講話,然後就沒有再理會我們了。」張小姐當時27日從台南,去高雄看燈會,趕在漲價前加個油,沒想到還沒12點,就變成漲價後的價格,跟加油站員工反應,對方卻說因為怕等一下人多,所以先算漲起來價格,讓她聽了真的滿肚子火

高雄中油十全加油站站長說:「會再教育,以後調漲的時候在12點過後,調降的時候在12點之前。」台南市府消保官室主任馮祺雯說:「如果預先調整價格的話,應該要把差額退還給消費者。」消保官表示,如果遇到類似情況的民眾,可以請消保官協助處理,業者也應該退還預收的款項,只不過,漲價時間明明還沒到,就被多收了錢,也讓消費者有了一次不愉快的消費經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