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釋迦首批冷凍銷日 2萬顆供不應求

許利森 許達人 孫慧娟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鳳梨釋迦以全果冷凍方式外銷,這是台東區農業改良場開發的新技術,可以突破重要目標市場的檢疫障礙,首站進軍日本,首批2萬顆以海運方式送出,而冷凍鳳梨釋迦口感類似冰淇淋,滑順可口,因此深獲日本消費者喜愛。

切開鳳梨釋迦雪白果肉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鳳梨釋迦開發出來的產品還有雪糕,民眾說:「口感非常鮮甜,可以吃到釋迦的口感跟原味。」鳳梨釋迦滋味如何?看這位民眾表情就知道。

台灣釋迦產量大,為了開發國際市場,突破重要目標市場檢疫障礙,台東農改場開發「全果冷凍鳳梨釋迦」新技術,這次外銷日本的就是冷凍鳳梨釋迦,冷凍鳳梨釋迦口感類似冰淇淋滑順可口,特別滋味受日本消費者喜愛,真空搭配冷凍的鳳梨釋迦效期長達6個月,也能讓消費者不受季節限制,全年都能品嘗到,農委會國際處處長林家榮說:「超過2萬顆的冷凍鳳梨釋迦,要賣到日本的神戶跟橫濱,1個超市來向日本民眾,推銷台灣優質的冷凍鳳梨釋迦,(未來希望)外銷數量達到,2千公噸這樣的目標。」國內鳳梨釋迦有9成外銷中國,但去年9月起中國暫停台灣生鮮釋迦進口,農委會啟動應變,也積極研發新技術,這次全果冷凍鳳梨釋迦成功外銷日本,讓台灣優質農產再被國際肯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