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半夜襲 前金民眾憂塌陷擴大不敢睡

陳建邦 劉漢生 鍾孟翰 邱顯雄 許富傑 蕭雅心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凌晨1點多這規模6.6強震,不只花東,在中南部也很多人被搖醒,像是高雄就有飼養魚被搖出魚缸,可見震度也不小,前金區昨天發生地層下陷附近的住戶,也因為擔心地震後、塌陷面積會擴大,擔心得睡不好;而在屏東,劇烈搖晃引起變壓器故障,造成華山街一帶共1203戶停電,清晨就要營業的早餐店業者,擔憂復電後又停,食材和生財工具會損壞,整晚都忙著顧店不敢睡。

吊燈360度大擺動,住在22樓的住戶人都快暈了,路面塌陷處附近的住戶,還守在家園,沒有撤離的,睡夢中被驚醒,就再也睡不著,住戶說:「(塌陷處)要是在旁邊,我看慘了。」

搖晃瞬間,浴缸水快要濺出來,住台南的民眾正巧在泡澡,只能就地鎮定,連夜餘震不斷,南部科學園區,廠商部分機台一度自動停機,所幸最後沒有影響正常營運,不過在嘉義賣場,就沒那麼幸運,劇裂晃動,緊接著貨架上貨品,掉落一地,店長清理出好整袋,都是損壞的商品,賣場店長郭小姐說:「酒瓶的玻璃一些清潔用品。」

國家級警報大響後,屏東華山里莊敬街一段,路口監視器,凌晨1點42分就斷訊,出現黑畫面,突然其來的停電,駕駛開在路上,只能靠車燈照明,民眾一一紀錄下,天搖地動後,一片漆黑的瞬間,再度面臨跳電,讓早餐店店家緊張得睡不好,早餐店業者說:「就怕說會不會再跳(電),所以就顧了很久,直接到早上。」台電屏東營業處副處長曾淑媚說:「地震引起變壓器故障,線路跳脫,一度有1203戶停電。」還好南部地區,沒傳出人員傷亡,只是不少人,被地震搖醒,緊接著餘震不斷,讓人心有餘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