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降雨草莓水傷 果農摸黑採收遇強震

吳烈安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23日花東近海發生地震,在中部各縣市最大震度達到4級,而當時雖然是凌晨,在苗栗還是有不少草莓農,正在摸黑搶收草莓,因為最近連續降雨,讓不少草莓出現水傷,甚至可能影響到第四期花,讓草莓季提早結束,因此不少農民得加緊腳步採收,結果到半夜遇到地震,有人趕緊放下手邊工作,回家看小孩,但確定家裡沒事後,又返回園裡,繼續採。

莓農陳等英說:「那個籃子就這樣,我就嚇到然後我就衝回家,然後想說我的兒子我的女兒,還在房間會嚇到。」採草莓農講起凌晨,地震發生時,還是心有餘悸,因為當時雖然是凌晨1點多,但她還努力的,在園裡面摸黑採草莓,莓農陳等英VS.記者說:「我後來是採到5點,因為我5點要煮早餐給客人吃,所以是採到5點,(採到連地震來還是要繼續採喔)對。」

都已經發生地震,也被嚇壞還趕回家看孩子,為何還要再出門繼續採草莓呢?草莓農也很無奈,說就是因為最近下雨,讓許多草莓出現水傷,如果不趕快採一採,損失會更大,草莓農陳等英說:「果實超大但它就是水傷,有些就是被蟲咬啊,因為現在後期了嘛,我們就是沒什麼在噴藥。」草莓農說,今年草莓收成不錯,原本預估可以開放給民眾採草莓一直採到母親節,但現在一直下雨,不但果實受到水傷,也影響到第4期的花,如果雨再不停,那今年的草莓季,可能就要提早結束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