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巨型草莓又大又重 289克破紀錄!

楊惟敬 編譯  / 以色列

現在正是草莓季節,美味多汁的草莓是許多人的最愛,那大家吃過最重的草莓,有比這顆以色列農家出產的草莓還重嗎?一名以色列農家種植出巨無霸草莓,一顆將近300公克重,是一般草莓的5倍重,還締造了新的金氏世界紀錄。這種草莓是以色列的當地品種,本來就又大又重,加上2021年年初寒冷的天氣,減緩草莓成熟速度,讓草莓持續增重,天時地利人和,成就這顆世界重草莓。

鮮紅可口的草莓是冬春之際的熱門水果,這個外形扁扁,跟手掌一樣大的草莓,是以色列農家自豪的傑作,它的重量重達289公克,締造了新的世界紀錄,以色列農家艾利爾說:「這是世界金氏紀錄頒發的證明,這顆草莓是世界上最大(重)的草莓。」

這個形狀奇特世界最重的草莓,是一般草莓的5倍重,比2015年日本農家創下的紀錄,重了將近40公克,它之所以破了世界紀錄跟品種及天氣有關,這個品種是以色列農業研究組織培育出來的,長出來的草莓本來就又大又重,加上2021年年初的寒冷天氣,減緩了草莓熟成速度,更容易讓草莓生長變重,這名農家申請世界紀錄則是,無心插柳的結果。

以色列農家艾利爾說:「我們很興奮種出那麼大的草莓,開始促銷並把草莓影片傳給朋友,其中一個朋友的孫子,查看金氏世界紀錄,發現我們的草莓破了(世界)紀錄。」艾利爾還為了在金氏世界紀錄正式出爐前,把草莓冰在冰箱一年,現在他終於可以放心享用,這顆世界最重的草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