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保母上課時數造假 百人拿不到證書

劉漢生 孫慧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社團法人「台南市青年就業服務協會」遭爆料,開辦的保母托育、長照等訓練課程,時數和證書造假,托育課學員只上一半的課程,被協會卻要求簽名一次從頭簽到尾,另外,有學員特別選在育嬰留停時間去上課,但7500元學費錢繳了、課上了,時數卻不被承認,社會局表示因為這個協會不實辦訓,導致學員無法如實如質上課,初估至少有百人受害。

練習怎麼照顧嬰兒,這些都是上保母課程得學的,有民眾想投入這樣的職場,報名由社團法人「台南市青年就業服務協會」開辦的保母托育訓練課程,繳了7500元學費,也上了幾堂課卻是白忙一場,受害學員說:「(上課時有)都沒有看過的臉孔,感覺有超收人,(社會局說)上課的地點不一樣,所以社會局這邊,等於我們之前上課的時數,都不被承認。」

學員說去年4月正常上課,5月疫情爆發就停課,好不容易等到9月終於補課,沒想到協會被抓疑不實辦訓,害他們的時數不被承認,同樣遭遇的還有這位學員想當月嫂報名訓練課程,協會要他先上保母課,離譜的是從中間課程開始上,協會卻要他把簽到本補好補滿,受害學員說:「拿簽到簿給我簽到,然後一次叫我簽大量名字,(協會理事長)像渣男一樣,好像收了錢就不理會我,要補前面的課。」

氣不過學費繳給協會了卻拿不到證書,上百位被害學員組成自救會要討公道,受害學員說:「理事長說這個就算我們去告,也告不成我覺得這很可惡。」台南市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說:「去一個活動中心,發現裡面並沒有人在上課,因為這涉及偽造文書,還有辦訓不實。」社會局表示已經輔導受害學員調解,也提醒民眾對上課單位有疑慮可以進一步向主管機關查詢,確保自己的權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