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保母"要命的疏失" 3月嬰疑撞擊後亡

莊雨潔 洪襲禹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1名3個月大的女嬰,在昨(6)日離奇死亡。警方調查發現,負責照顧女嬰的林姓保母,在清晨4點多抱著女嬰從2樓走到1樓時,疑似讓女嬰的頭部撞到樓梯扶手,但保母卻沒有發現異狀。直到上午8時30分,才驚覺小女嬰已經沒了生命跡象,緊急搭計程車前往送醫,並在中午轉往送林口長庚醫院搶救,卻還是回天乏術。然而這1名保母,雖然在鄰里間信譽優良、卻沒有相關證照和登記,目前檢警還需要相驗,調查釐清該女嬰確切死因。

醫院門口監視器的畫面拍下,醫護人員看見計程車抵達,立刻上前接過女嬰,後方女子就是女嬰的保母,看起來也相當焦急,因為他們手上的這個小嬰兒,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這起事件發生在6日清晨,基隆1名林姓保母,6日清晨4點多,抱著女嬰從2樓走到1樓時,她供稱過程中女嬰頭部疑似撞到樓梯扶手,但當下沒有察覺異狀,直到上午8時30分要準備餵奶時,才驚覺女嬰全身癱軟、沒了生命跡象,緊急搭計程車前往送醫。

基隆長庚醫院急診室副主任吳俊毅說:「就是抱進來的時候,那個小朋友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了,傷口一定是外力造成的,只是怎麼樣的外力造成,這個就是沒辦法判斷了。」女嬰的奶奶得知消息,不僅相當痛心、也很自責,女嬰奶奶說:「醫生診斷證明說頭顱骨折,很內疚因為是我介紹的,因為認識保母很多年了,我都看她有在帶小孩,所以說我就給她帶。」

原來這1名60歲的保母,在鄰里間口碑不錯,就連女嬰的姊姊也由她照顧,然而經過社會局調查,發現她並沒有托育服務的登記,是1名非法保母,基隆市社會處副處長駱文章說:「目前根據我們系統的查證,這個保母是沒有執照的,過往是不是有這個傷害經驗,這個事件的話,我們現在還在查證當中。」而社會處現在正在調查,保母和丈夫到底收托了多少小朋友,目前已經先依違法收托開罰最高3萬元,後續的相關疏失和責任,警方還要持續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