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 高雄24小時幼兒臨托上路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不少家裡有幼童的家長,如果臨時有事或突然要加班,一時間找不到人照顧小孩,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高雄市的大同社會住宅,今(19)日開始提供24小時「幼兒臨托」服務,除了白天之外,晚間6點後到隔天早上8點也能預約,不論平日、假日,每小時收費都是154元,這是全台首創的全時段計時臨托服務。

幼兒公托老師說:「洗手來洗手。」小朋友排隊洗手,這裡是高雄市大同社會住宅,一樓設置的幼兒公托,除了固定的托育,還提供24小時「幼兒臨托」,白天之外的下班時間,晚上6點到隔天早上8點也能服務,幼兒公托老師說:「這是今天要臨托的小朋友。」而且不論平日假日,每小時收費都是154元,這是全台首創的全時段計時臨托服務,家長說:「就是我們家長有一些私事要處理,不方便帶小孩子的時候,我們可以把小孩子很安心很安全的,就是托給這個專業的保母。」

家長說:「對於照顧小小孩的爸爸媽媽來講是非常好的。」夜間托育服務,收托對象為6個月大到6足歲的幼兒,每位老師同一時段以照顧2名幼兒為原則,最多由3位老師照顧10名幼兒為上限,高雄市大同社會住宅也是全台首處規劃「老幼共托」的社宅,而市府規劃未來的社會住宅都會導入多元社福設施,希望能夠造福市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