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兼六園" 永靖文化園體驗偽出國!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清明連假除了掃墓祭祖外,有4天可以規劃出遊行程,因為疫情無法出國,想去日本的人,可以考慮到彰化永靖鄉的一處文化園,這裡有好幾十棵50年以上的大樹,還有百年黑松和500年的紫檀樹,搭配小橋、流水和小瀑布,濃厚日本風情,就像去到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不少遊客還會特地租和服拍照,不說還真的會以為飛到日本去玩了。

日式庭園造景,有小橋、中島,中島上還有百年黑松,另一邊兩排落羽松夾出一條落羽松大道,秋冬時節整片橘黃像走入油畫,導覽人員說:「小橋流水生態池景觀魚這邊都有。」充滿日本風情的地點,不在日本,而是在彰化永靖的這一處文化園區,占地10公頃,古樸典雅的建築造型,搭配綠意盎然的綠色植栽,不說真的會以為是日本三大名園的兼六園。遊客說:「很漂亮,管理的很漂亮。」、「環境很好很漂亮。」、「已經大概兩年沒辦法出國,那我真的滿想去日本的,那我在網路上就是剛好看到這個景點,真的是太像日本了,所以我就來,然後還有出租這個和服的體驗。」

不論是在落羽松大道上拍照,還是在石板路上留影,都是濃濃東瀛風情,園區執行長章嘉和說:「我們在樹木的部分,都是以百年老樹為主,大概分成幾種,包含了大黑松,這棵紫檀,大概五百年的紫檀,以及我們有上百棵的所謂的50年以上的日本百日紅,也會在5、6月份去做一個開花的一個情境。」

園區內除了有講究的綠樹植栽外,這處公堂是必造訪景點之一,1885年蓋的古宅,融和閩客傳統建築美學,44間房展現大家族的氣派設計,清明連假不用飛出國,到彰化吃小吃逛文化園區,也能拍到像在日本兼六園一樣的美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