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金棒喊漲遭公平會盯上 業者狠酸:考績乙等最省錢

鬼金棒喊漲遭公平會盯上 業者狠酸:考績乙等最省錢 | 華視新聞
鬼金棒要漲價遭公平會盯上(圖/鬼金棒臉書)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愛吃拉麵,不少知名拉麵店總是排滿長長人龍,在台北頗具知名度的「鬼金棒」拉麵,因頂不住飆漲的物價,2月才宣布將計畫在4月份調漲,沒想到卻引來公平會注意,要求業者說明。

萬物齊漲 餐廳漲價卻遭公平會盯上

台北知名拉麵店「鬼金棒」曾在2月初宣布,預計未來會在4月份漲價,表示8年來價格維持一樣,但所有支出包含人事、食材、水電、勞健保、薪資也漲,房東也漲,萬物齊漲的情況下必須跟著調整價格,沒想到疑似此舉引來公平會關切。

業者昨(29)日在鬼金棒臉書粉絲團PO文,「X的勒,我還沒漲價,原因是我上次說東西都漲價,我四月五月可能調漲就被請去說明了」,讓他覺很神奇的是,公平交易委員會要店家提出進價變高的證據,「油一桶九百,雞蛋都漲一塊了,麵粉也漲」、「你要我們小賣業者說明還是覺(得)我不能漲價我要自己吸收」。

鬼金棒於臉書PO文(圖/鬼金棒臉書)
鬼金棒於臉書PO文(圖/鬼金棒臉書)

業者回嗆「老店不能漲 新開的可以貴」

業者表示自己不是被檢舉,只是公開在粉絲專頁說明成本都漲價,然後自己也可能調漲,就被請去說明,他不滿的表示「我是建議公家單位主管如果不了解民生用品是否調漲,應該要給他們考績乙等,上次不是一個新聞麵線20元都出來了,你們拿人民的稅金去當薪水結果不知道物價,上游進貨大廠挨不住都在漲價,小店家漲價要被調查」。

業者最後提到,他覺得很好笑,老店調漲要被查,新開的店定價貴點卻沒事,「到底是搞什麼飛機,拜託一下,你連基本薪資勞健保也都漲,你要我怎麼吸收,你們公家機關可以全部所有人考績都乙等,這樣應該會省不少,他X的傻眼」。

網友們看了也紛紛在下面留言,「這樣也要調查喔?我看到處小吃店都漲價,他們也有接受調查嗎?」、「看了一下公文,只是抽查而已」、「房價不查查拉麵漲價,真滴棒棒」、「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覺得貴可以不要吃,還限制漲價」、「他們的薪水還先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