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照常運作"企業名單 美教授點名3台廠

王源澤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烏俄戰爭持續超過1個月,西方各國紛紛對俄羅斯展開制裁,美國耶魯大學教授,就發布一份各國企業仍然在俄羅斯照常運作的名單,其中赫然出現三家台灣企業名單,包括華碩、宏碁,以及微星,對此宏碁表示,會遵守國際貿易法規,華碩先前也曾表示,已經暫停從俄國出貨,至於微星還沒有回應。

戴上虛擬實境裝備,馬上沉浸在遊戲中,電腦大廠宏碁近幾年,積極發展VR電競,甚至還發出了近10年來最高的現金股利,但隨著烏俄戰爭爆發,意外被國際點名牽扯上複雜的政治問題,各國紛紛祭出制裁譴責俄羅斯,就有耶魯大學教授整理出,全球43家仍在俄國照常運作的企業名單,赫然發現包括華碩,宏碁以及MSI微星,三家台灣企業都被點名,雖然沒有揭露在俄國的營運規模,但根據IDC最新報告,2020年第四季俄國前五大電腦廠中,宏碁跟華碩就拿下3.4名。

財經專家邱敏寬說:「(電腦廠)在當地是委託代理商,來做整個所謂的代理,代理商當初可能還有貨在持續運行當中,這次(銷售上)就會產生所謂的時間落差,因為台灣多數的廠商,還是以美國為最大的市場,如果(持續銷售)到時候會遭受到美元的制裁,這後面會產生重大的影響。」當地是代理商,不停止未來更麻煩,對於被耶魯大學點名,華碩沒有正面回應,但先前曾表示已經暫停出貨,並捐款給烏克蘭,宏碁則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是照顧在烏克蘭受影響的員工,也會恪守相關法律規定,微星第一時間則沒有回應,一場戰爭帶來的不只是當地傷亡,也讓全球供應鏈遭受重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