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增59例! "雅閣"燒"金芭黎"感染源尋獲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南部今(7)日共新增77例本土,其中在高雄就占了59例,在三家娛樂場所群聚就有33例,除了先前的雅閣會館,還新增金芭黎舞廳和帝堡,而這起群聚總算找到感染源,指標個案25606接觸台中喜宴確診者後染疫,分別到金巴黎和雅閣工作,並上台唱歌,因此造成一連串傳染,也因此,對於最先發病匡列的台中喜宴確診者(案23388)隱匿接觸史,高市府要開罰6到30萬的罰鍰。

高雄疫情燒不完,除了先前雅閣會館傳播鏈,再新增17例,也燒往金芭黎和帝堡,三家娛樂場所,就占了33例,感染源終於找到,指標案25606,3月29日曾接觸台中喜宴確診者,3月31日分別到了金芭黎和雅閣工作,並在當天上台唱歌,跟確診薩克斯風女樂手接觸,員工顧客,各場所互相流動,因而造成一連串感染,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工作人員案25174也在場,4月2日當天到了帝堡。」

這起群聚,案23388台中婚宴確診者,3月31日就確診,但他卻隱匿接觸史,造成疫情外溢到多個場所,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他的接觸涉及到隱匿的部分,會按照傳染病防治法43條的規定開罰。」另外在高雄其他個案,包含新竹案衍生家庭群聚,有2例,有小琉球活動史的1例,台中案衍生的再加2例,足跡重疊接觸者17例,還有居隔期陰轉陽的4例。

確診個案越來越多,海量足跡匡不完,市府緊急開設社區篩檢站,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簡訊通知採檢)已經造冊總共大概超過6000封。」本土疫情破300例,南部四縣市,占了77例,創下近期新高,衛生單位再三強調,千萬戴好口罩,因為口罩鬆脫或拿下,就是製造病毒傳播的機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