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親談隔離狀況:身體良好、篩檢陰性

蔡英文親談隔離狀況:身體良好、篩檢陰性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8日晚間指出,因為其中一位家人篩檢確診,蔡英文接獲通報後,進行了快篩與PCR檢測皆為陰性,身體狀況良好。而蔡英文也暫停公開行程,將隔離至14日,再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此外,蔡英文也提及副總統賴清德的快篩結果也是陰性,請國人放心。

總統蔡英文全文:

大家晚安,在連假期間的4月4日,我曾與家人餐敘,其中一位家人在今天午間篩檢確診,所以我取消了下午視察指揮中心的行程,並要向大家報告:

今天接獲通報後,我進行了快篩與PCR,結果都是陰性,我的身體狀況也良好,而 賴清德副總統的快篩結果也是陰性,請國人放心。

至4月14日,我的公開行程都會暫停。依照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我將於官邸進行隔離,自接觸日隔日4月5日起算,預計將隔離至4月14日,再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我的相關工作將以視訊會議等線上方式進行,並不致於受到過多影響,並確保相關政務的推動。

與我密切工作的相關人員 PCR檢測皆為陰性,但仍會以更嚴謹的標準,繼續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日前與我開會的相關人員,全程皆配戴口罩,並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風險相對低,將解除自我健康監測。

我也要提醒大家,台灣這一波流行的Omicron變異株,確診者有超過99.8%是輕症,甚至無症狀,但是在傳播上非常快速。

所以,我們現階段的防疫策略目標,就是「重症求清零、輕症可控管、正常過生活」。

除了指揮中心持續強化醫療量能,我們也要透過積極防疫、穩健開放的方式,建立起「新台灣模式」,在疫情挑戰下,兼顧國家經濟發展和國民正常生活。

期盼中央地方一起來努力,強化台灣的防疫韌性,也繼續團結防疫守台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