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確診因應 新北"居家照護關懷中心"啟動

尹智剛 黃昭盛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在指揮中心公布「輕症患者居家照護指引」後,新北市政府將「檢疫隔離關懷中心」升級為「居家照護關懷中心」,並在今(10)日試運轉,內容包括生活關懷和健康照護兩大面向,像是確診者與居家隔離家人訪查、垃圾處理、學生學習、寵物照顧等面向,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執行層面的小細節都和中央的方向有一致性,而提供給民眾的「關懷箱」也首度開箱,裡頭除了有溫度計、10支快篩試劑,甚至還有線上採買資訊。

新北市副秘書長朱惕之說:「有10支的快篩的試劑。」開箱給民眾的關懷箱,不管是溫度計快篩試劑和泡麵一應俱全,甚至還提供免費影音服務和線上採買資訊,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也有很多的電商平台的相關資訊,也可以享受一些影音的照顧,大家可以安心地在家裡休息。」

隨著確診者越來越多新北到10日為止就居家隔離將近12000人,在指揮中心公布「輕症患者居家照護指引」後,新北市領先全國將原本的「檢疫隔離關懷中心」,升級為「居家照護關懷中心」,並在10日上午試運轉進行沙盤推演,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還有小細節,其實我們大概都已經對得差不多,大概我們現在執行的這些細則,大概跟中央的方向,大概都是一致性的。」

新北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分為生活關懷和健康照護兩大面向,生活關懷包括物資箱派送,確診者與居家隔離家人訪查,垃圾處理學生學習等10項,健康照護則媒合衛生局及醫院照顧,協調社區藥局送藥提供快篩試劑等面向。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要抱著一個關懷支持體諒的心,來支持居家照護的確診者,遠距醫療怎麼處理,當然我們前幾天有講過,有開設「綠色通道」,如何快速地啟動綠色通道,這個部分我們明天(11日)會一併,給大家做一個報告。」

另一方面,台北市的酒店群聚感染個案層出不窮,也讓市長柯文哲決定加強八大行業管制,顧客與工作人員要是沒有打滿3劑疫苗的證明,將對業者開罰記點至少新臺幣3000元起跳,最嚴重將祭出停業處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