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群"黃金雨"襲台南擾民 專家"強光"驅鳥

劉漢生 孫慧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仁德區中正路二段,常會有鳥屎襲擊路人,被人戲稱是「鳥屎路」,因為每到傍晚就會有數以萬計的燕子飛來,下起「大便雨」,把馬路滴得到處都是鳥屎,附近住戶不堪其擾,曾掛上驅鳥球也沒用,燕子根本不怕,農業局說會再請來專家協助,改用強光方式驅鳥。

天色一灰暗,燕子大軍就出現,數以萬計有的盤旋空中,有的把電線站好站滿,或許有人會覺得有趣,不過對當地居民來說卻是困擾,因為燕子大便雨開始下,居民說:「很困擾啊大的到處都是,大在窗戶上大門也有。」居民說:「沒有下雨(但)不撐傘,走沒幾步就(身上)都是鳥屎。」

遭燕子大軍攻陷的地方,在台南仁德中正路二段,整條馬路到處都是鳥大便,民眾說馬路洗完3天後就會再滴滿,不少騎士、路人都曾遭排泄物攻擊,這邊還因此被稱為鳥屎路,台南仁德區新田里長王俊傑說:「(燕子)來一整年了,最近比較嚴重。」居民VS.記者說:「有用驅鳥球有效嗎,沒有效什麼沒效。」居民說今年農曆過年後,燕子就大舉入侵,有市議員協助發給家家戶戶驅鳥球,但作用不大,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說:「這禮拜我們會找,野鳥協會的專家學者,研議是不是用強光的方式,來做一個比較物理性的驅趕。」居民希望這次改光照能真的有效,不過也認為早日電線地下化,讓燕子大軍沒地方站才是治本方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