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條狗清晨齊聲吠! 居民怒:精神快崩潰

賴曼妮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真的是吵到快精神崩潰!這是發生在彰化二林一處社區,有住戶去年從溪州搬來二林,飼養1、20條狗,而這些狗,每天凌晨4點,就會開始旺旺叫,住戶形容,這群狗就像鬧鐘,每天4點準時的叫,幾乎沒辦法睡覺,飼主雖然被警方依社維法函送,但情況沒有改善,彰化縣動保所將到場稽查,希望能還給當地居民,一個寧靜的居住環境。

凌晨4點多,大家都還在睡夢中,但耳邊傳來陣陣的狗吠聲,越叫越久接著開始吹狗螺,這裡是彰化二林鎮,有住戶養了1、20條狗,每天的狗吠聲,讓附近居民抱怨連連,當地居民說:「狗叫聲太吵了啦,那你這樣無時無刻都在那邊叫,是不是吵到整個社區,大家生活都沒有辦法安寧,也沒有辦法上課,因為睡眠都不夠嘛,晚上都睡不著啊,白天也叫晚上也叫,吠到叫到住戶大家都受不了。」

居民說這一年來,每天到凌晨4點,狗叫聲此起彼落,根本變成每天的鬧鐘,幾乎無法睡覺,被吵到精神耗弱,甚至凌晨4點一到就會自動醒來,二林鎮後厝里里長陳美智說:「時間還沒到住戶就很緊張,就覺得快要叫了,乾脆變成改為自動醒來,飼主從溪洲也是這樣被趕趕趕過來。」里長說,這名飼主是去年從溪州搬過來住,已經上門多次勸導,但狗叫聲仍沒改善,住戶只好向警方以及動保所求助,彰化二林分駐所所長林俊良說:「總共勸導2次,然後勸導無效後,我們依社維法移送到分局裁罰。」彰化動保所長董孟治說:「那在經濟負擔可以的情況下,可以送到訓犬中心去訓練,這個狗的吠叫壞習慣可以來把它改掉。」

因為狗叫聲確實影響住戶安寧,警方曾依違反社違法,將飼主函送但狀況仍沒改善,而動保所人員,將到場稽查確認狗隻有沒有登記,有沒有結紮,也建議飼主可以將狗狗們,送去訓練減少狗叫聲,居民都在盼望,飼主能還給他們一個寧靜的居住環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