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中央! 台南新版增列5點停課標準

劉漢生 孫慧娟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今天新增12例確診,其中一例是國中教練傳給十幾歲男童,而昨天中央卻放寬學校停課標準,高中職以下,全校三分之一或10班以上因染疫停課,全校停課,有家長認為停課標準太鬆,易造成12歲以下孩子染疫,南投、雲林縣不跟進,台南宣布依照中央新停課標準,但有說,班級只要1名師生被匡列,該班停課一天,1名師生確診,班級停課10天,希望能守住疫情。

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說:「國中教練部份,有一位(確診者)他也是,有跟教練接觸所以確診。」台南新增12例確診,其中29026十多歲男童,與國中教練接觸後確診,疫情恐入侵校園,中央卻宣布放寬停課標準,學童爺爺說:「(專家)教授開會決策,又不是我們自己說說,他們說可(放寬)才會有這樣的方案。」

學童家長說:「嚴格至少能夠,不會讓疫情擴散。以往1班1確診停課10天,1校2師生確診全校停10天,現在中央放寬標準,改成高中職以下3分之1,或10個班級以上染疫停課,大專院校1/3以上科、系、所的班組停課,就全校停課,家長正反意見都有,反對家長就怕之前有國小學生確診,其他學童被緊急召回快篩,不希望更嚴重的情況發生在孩子身上,目前台南跟進中央以班為停課單位,但有台南新版本。

學生同住家人「匡列」為密切接觸者,該生防疫假1天,班內1人「匡列」為居家隔離者,班級停課1天,有「確診」該班就停課10天,期間若新增「他班確診」,班級同樣停課,另外,全校的停課標準比照中央,但南投、雲林宣布12歲以下不跟進中央,台中、嘉義市跟進中央,程度會調整,彰化有加嚴版本,是否跟進中央,各地方首長各有想法、考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