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平均一個月27元 省錢達人曝2招省錢大法

電費平均一個月27元 省錢達人曝2招省錢大法 | 華視新聞
網友在臉書PO文(圖/翻攝自臉書)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烏俄戰爭造成原物料高漲,國內電價也成為熱門話題。雖然為了穩定物價,經濟部決定讓桶裝瓦斯凍漲到4月底,但電價卻自4月1日起小幅調漲,漲幅最高3%。有網友在臉書上PO出了自己的電費帳單,顯示最近一期電費帳單只需要繳交107元電費,讓不少人驚嘆,自己住處光公用電費就超過這個價格。電費這麼低,除了台電的節電獎勵之外,達人也傳授省電妙招。

生活樸實簡單 電費4個月107元

近期天氣逐漸回暖,各地氣溫開始上升,已經有不少民眾家中紛紛開始使用冷氣電扇,用電量提升,該如何節能省電,總是許多民眾關心的議題。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貼出一張107元的電費帳單,「我這樣的電費,被以為裡面住的不是人」。

原PO補充說,目前租屋4個月,前一期帳單費用太少,房東才累積4個月一起收,所以等於該名網友4個月下來每個月電費平均才27元。原PO解釋,自己沒有在看電視,不使用冰箱,衣服也都是手洗,所以能將電費壓得這麼低。

貼文曝光也引來不少網友留言「公電就不只了」、「這次電費真很便宜,我家900」、「我這次1400欸,貴死」、「羨慕!我這期1018」、「可能常常加班吧,在家時間很短」、「我家光公電費都比這個多好幾倍了」、「公共電費就700了」、「我光1台電腦10天就超過40度了」。

台電節電有獎勵 省錢達人曝絕招

不過也有網友提到,帳單上的電費應該是329元,只是扣除節電獎勵222元,所以是107元,「有節電獎勵,省很大的」、「看起來他電費是3百多,扣掉222的節電獎勵,所以還好」。事實上,台電節電獎勵的活動已經辦理3年了,只需要上台電網站登錄電號或地址即可參加,省電賺獎勵。

除了原PO的107元帳單,甚至有網友貼出了自家3人使用的電費帳單,居然只需要負擔40元的電費,省電達人也透露了省電秘訣,平時使用完電器就將插頭拔掉或是電源關閉,只有冰箱24小時運轉著,連洗衣機也是5天才使用一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