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標準放寬引反彈! 8成家長憂孩童染疫

高采葳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鬆綁校園停課新標準,引起家長們大反彈!根據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民調顯示,12歲以下孩童的家長,大部分都不支持,放寬停課標準,多達8成的媽媽,擔心放寬標準,會導致孩子在校園染疫。現在部分縣市選擇不跟進,教育部也表示,會尊重地方政府與校園的決定,畢竟當前最重要的,是把病毒趕出校園。

背著書包開心放學,中央放寬停課標準,引起家長們大反彈,畢竟12歲以下孩童沒打疫苗,校園有確診個案還上課,讓家長們心驚驚,根據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民調顯示,中央放寬停課標準,有12歲以下孩童的家長,支持度34.8%不支持度46.9%,但沒有12歲以下孩童的家長,支持度卻高於不支持度,換句話說有12歲以下孩童的家長,還是比較在意,希望維持修正前的停課標準,

國小學生家長說:「我相信所有家長都是會擔心的。」國小學生家長說:「小孩子傳染很快遵照國家的規定,教育部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被問到放寬停課標準,難免會怕怕的,調查結果也是一面倒,無論家中有沒有12歲以下的小孩,家長們都會擔心。

而部分縣市選擇不跟進新標準,中央這樣回應,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說:「比較屬於是指引性的性質,它並沒有所謂的強制性,學校當中或是縣市有需要再做調整,當然是會有一些考量上面去做處理的,我們也都會給予尊重。」

中山國小校長陳冠英(聲源)說:「學校一定會很擔心校內部分就是,我們不斷會找家長代表跟老師,來共同開會行政才能決定說,什麼樣的方式對我們來說才是最好的。」尊重地方政府滾動式調整,現階段因應校園停課,也開放家長請防疫照顧假,畢竟台灣若要與病毒共存?各年齡層的防疫措施都得照顧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