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再創新高!醫師曝3理由「不用升三級」

本土確診再創新高!醫師曝3理由「不用升三級」 | 華視新聞
國內疫情暴增,專家認為不用升三級(圖/資料照)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確診首度破千例!今(15)日單日的本土確診來到1209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單日破萬甚至破百萬都有可能,但現在防疫以減災為目標,藥物整備和疫苗施打才是重點。有民眾擔心疫情捲土重來,是否也會重新回到三級警戒的生活,對此,毒物醫學專家招名威就在臉書PO文指出「不用升三級」。

本土確診歷史新高 毒物專家:不用升三級

15日本土確診破千例,是疫情史上首無前例,分布在台灣19個縣市,有民眾擔心疫情再度爆發,是否會重新回到三級警戒,對此,毒物醫學專家招名威在臉書PO文,他認為不用升三級,第一、因為疫苗覆蓋率已經比去年高出非常多,有超過8成民眾有防護力。第二、這次病毒以Omicron為主,輕症的比率近99.9%,比去年的病毒的毒性要低很多,死亡率也低,對於已經施打疫苗的人來說傷害是很低的。第三、人民的生計也必須要照顧,加上目前國際社會還有烏俄戰爭,若再走回完全封閉的狀況,台灣的經濟勢必雪上加霜。

 

毒物醫學專家招名威在臉書PO文(圖/翻攝臉書)
毒物醫學專家招名威在臉書PO文(圖/翻攝臉書)
  

仍可正常生活旅遊 這3類人要注意

關於台灣人是否還能在國內繼續旅遊,有什麼建議?招名威則表示,當然可以繼續旅遊,不過重點不只在不要被人傳染,也要避免把病毒傳染給別人,因此施打完整兩劑疫苗是首要條件,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在旅行中也要隨身攜帶酒精隨時消毒,減少病毒黏在身上或衣物上的機率。最後,家中有幼童、醫師不建議施打疫苗的族群(慢性疾病患者)未施打的年長者等族群,建議不應外出旅遊,也不要太頻繁群聚,避免將病毒帶回家傳染以上未施打疫苗的家人。

最後招名威提醒大家,面對這次本土疫情爆發不需要太過恐慌,而且其實越來越多人自然染疫,對於達到群體免疫和也有正向影響,只要我們日常落實防疫工作、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並提升免疫力,就像陳時中部長說的:「戒慎,不恐懼」,相信一定能一起挺過病毒威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