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延期被罵翻 花縣:為孩子健康

張益鈞 陳君毅 張政慧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花蓮縣

為期6天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原本明(16)日要正式登場,但花蓮疫情升溫,縣府昨日晚上臨時宣布、確定延賽!不少人就到全中運的官方臉書留言,抗議演唱會照唱、遶境照走,學生備戰了這麼久,結果說延就延,替參賽的選手抱不平!雖然被罵慘了,但花蓮縣長強調,孩子的健康最重要,才會做出延賽的決定。

網球比賽現場,選手全神貫注在賽事當中,親友也在場外、賣力吶喊,廣播卻時不時傳來,「請戴好口罩」,幸好選手沒有受到影響,全中運的會前賽,除了網球外,還有跆拳道品勢。會場廣播說:「請場邊觀賽的選手確實把您的口罩戴好。」大會報告,已經開始的會前賽照常舉行,但16到21日的全中運賽程,確定要喊卡。

龍山國中跆拳道品勢領隊兼教練李昆懿說:「他們很多選手都是國三生或是高三生,都是最後一年的全中運,已經出發了那因為跆拳道,還有降體重的問題很辛苦地控制體重,結果他們不能出賽,工作人員的話可能,有排定別的工作可能會卡住。」全中運的臉書粉專,留言罵聲隆隆,有體保生再2個月就要畢業,一延賽,辛苦都白費了。

還有人忿忿不平,說遶境跟演唱會人數更多,卻正常舉辦,質疑政府雙重標準!有選手教練已經提前抵達,只能退票退房、相當無奈。花蓮縣長徐榛蔚說:「延到什麼時候我想這個部分,也要看疫情的狀況。」中央公布15日的新增本土確診個案,花蓮縣146例,臺東縣22例,宜蘭縣40例。

不過宜蘭縣府的疫情記者會上公布的數據,新增46例,另外還有8例沒有案號;包括喜宴群聚案,持續進行疫調中,蘭陽女中有一名學生確診,15日下午全校預防性停課,1500名師生、,接受篩檢,碧候國小也有一名老師確診,15日也是全校預防性停課1天。東部疫情連環爆,台東進香團群聚案15日再新增5人確診、累計25例,而且有繼續擴大的趨勢,各縣市疫調追追追,但似乎趕不上傳染鏈的速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