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跑到老! 美國105歲老嫗參加百米賽

活到老跑到老! 美國105歲老嫗參加百米賽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很多人常說活到老,學到老,而美國這位百歲阿嬤則是活到老,跑到老,今年已經105歲的霍金斯,日前參加路易西安那州高齡運動會的百米短跑,最後跑出1分02秒95的成績,不過她對自己的成績不太滿意,打算繼續努力,明年滿106歲之後再挑戰一次高齡運動會。

105歲跑者茱莉亞霍金斯VS.民眾說:「好了祝您好運(謝謝你)。」白髮蒼蒼的老婦,踏著輕快腳步走進田徑場,看來活力四射,不說可能沒人看得出來,她今年已經105歲,而接下來老太太的舉動,震驚了在場所有人,現場觀眾說:「加油加油大家加油。」槍聲一響,老太太立刻邁開腳步往前衝,百歲人瑞跑者霍金斯,在2021年路易西安那州高齡運動會,以1分02秒95成績跑完100公尺短跑。

雖然她對成績不太滿意,但這已經讓霍金斯成為史上第一位105歲的女性短跑選手,105歲跑者茱莉亞霍金斯說:「保持健康多多跑步,只要可以我會繼續跑下去,我覺得跑步很有趣我很喜歡。」

霍金斯在2017年打破百歲組50公尺,和100公尺的世界紀錄,2019年則以46秒07成績,奪下百米短跑金牌,豐富戰績讓她贏得「颶風」稱號,而她更打算參加明年在佛州舉辦的高齡運動會,儘管體力會隨年紀增長衰退,她的鬥志卻越來越高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