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漲搭車變貴 嘉縣小黃費率5/1調漲!

陳建邦 孫慧娟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計程車費率已13年沒調整,考量物價上漲,計程車營運成本增加,縣府宣布5月1日起調整計價方式,從現行每250公尺加收5元,縮短為220公尺,民眾有人覺得可接受,但也有人希望不要漲比較好。

見客人來,小黃運將立刻上前招呼,服務周到就是希望客人能再上門,畢竟開車討生活真的不容易,計程車駕駛說:「不無小補啦,跑一趟400元起碼多個2、30元。」黃運將說現在萬物齊漲,油越來越貴,真的撐得很辛苦,聽到嘉義縣計程車費從5月1日起調整,大家說壓力少了一點點,但也向縣府喊話。

計程車駕駛說:「要(調)漲為什麼不一次漲足,為何一點一點的加,我想應該是多數計程車駕駛心聲。」嘉義縣計程車費率2008年調整後,已經13年沒調,考量物價上漲,因此縣府做出調整,民眾正反意見都有,這次調整部分包含續程運價,延滯計時也就是停等紅綠燈時間縮短。

嘉義縣政府建設處長郭良江說:「續程部分以前每250公尺加收5元,現在250公尺改220公尺,停等紅綠燈時間,以前2分30秒,現在縮短為1分40秒(加收5元)。」另外夜間加成從現行起程1.25公里120元,續程每250公尺5元,改為220公尺,春節運價從除夕前1日到年初五,改為自除夕前1天到國定年假結束期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