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原物料價飆升 台南虱目魚肚漲5元

王美雅 許文男 許達人 報導  / 台南市

大家都很愛吃的虱目魚肚也漲價了!台南學甲是虱目魚的故鄉,當地不少知名的虱目魚老店,最近抵不住原物料狂漲,魚肚已經悄悄漲5元,有業者表示,因為現在一片魚肚的成本都已經漲了12元,實在是「凍未條」才決定調漲;另外在高雄的虱目魚老店,好幾各品項也分別漲了5至10元,不過常來的民眾說,沒關係,東西好吃就好了。

舀起肥嫩的虱目魚肚,加點薑絲,一碗熱呼呼的魚肚湯,是很多民眾的最愛。台南人的日常,經常是一碗虱目魚肚湯,加上美味可口的肉燥飯,不過最近消費者發現,魚肚價格漲了5塊錢,民眾說:「沒關係五元而已差不了多少,沒差啦五塊錢。」、「最近物價什麼都上漲了。」

台南學甲是虱目魚故鄉,受到疫情和原物料飆漲的影響,今年產量大減,虱目魚池邊價,每台斤從40幾塊飆到60元,這讓後端的小吃店業者大喊吃不消,一片魚肚成本價上漲10幾塊,只好調漲,肉燥飯也從10塊漲到15塊。虱目魚店老闆娘范詩琴說:「所以說我們成本上沒辦法去負荷,所以稍微漲了5塊錢這樣。」

高雄鹽埕區的虱目魚老店,同樣有調漲價格,魚肚湯漲10元一碗80元,魚皮湯漲5元變成55元,老顧客說,只要東西好吃,漲價是可以接受的,民眾說:「來吃的話是因為它的美味,價格部分我們是覺得還好這樣子。」業者也說,好幾年沒漲,今年實在撐不住了,好幾個品項分別漲5至10元,才能抵擋,成本上漲帶來的壓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