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免費看!英政府凍漲BCC電視執照費

未來免費看!英政府凍漲BCC電視執照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BBC的電視執照費,即將被政府取消!過去英國廣播公司BBC,每年向收視戶收取台幣6千元的費用。但這筆費用,比起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的費用,多出3千元。近來引發英國民眾反彈。英國文化大臣就預告,未來2年要凍漲這筆電視執照費,5年後更可能完全結束收費。英國內閣斷絕公營媒體的財源,也被質疑,因為BBC對首相強森的負面報導,觸怒英國政府。

英國人每年繳給BBC的電視執照費,可能走入歷史。英國文化大臣,即將凍漲英國廣播公司BBC,接下來2年的電視執照費,還可能在5年後完全結束收費,開放免費收看。英國GBN主播說:「多里斯(英國文化大臣)預計,很快就會確認政策動向並宣布,BBC現有的收費模式將被取代。」

原來BBC每年向收視戶,收取台幣6千元的電視執照費。對比串流平台網飛,在英國每年2千7的電視執照費,民眾多少有點不滿。這回英國內閣,修改BBC收費模式,有人認為是討好民眾,也有人認為是公報私仇。英國GBN評論員:「強森看起來被BBC弄痛了,對於洩漏各種派對門的消息。」

英國首相強森違規開派對被BBC在內的媒體揭露。BBC不只可能觸怒強森,去年還因為王室紀錄片,報導威廉與哈利王子兄弟鬩牆,跟皇室鬧僵。干犯上位者,財源馬上陷入危機,夾在公營與公共之間,BBC進退兩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