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劑令"擴大 國旅退訂逾8成.健身房喊苦

"3劑令"擴大 國旅退訂逾8成.健身房喊苦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疫苗3劑令」今(22)日又再度擴大範圍,除了原本4月初規範的8大行業,今天開始,包括參與遶境、進香團等宗教活動,與團體旅遊也必須打滿3劑疫苗才能出團,但這項突如其來的政策,引發退團潮,讓旅遊業者受創嚴重,痛批3劑令根本是多餘的,讓遊客通通跑光,而健身房也必須打滿3劑才能進入,不只業者很無奈,還有民眾被拒於門外。

「疫苗三劑令」22日上路,要到進入健身房必須打滿3劑,不只業者無奈也讓部分民眾敗興而歸,民眾說:「打疫苗確診的人還不是那麼多,為什麼一定要打,你可以要求我們運動的人戴口罩,但是你不能要求我們不能運動。」健身房公關經理廖容瑩說:「你可以規範我們這個場所的從業人員,你為什要去規範我們的會員,我們的消費者,不應該把壓力放在業者身上。」

22日起只要拿出打滿3劑的證明,進入健身房就可以不用戴口罩,但除了原本的八大行業,也納入遶境、進香團等宗教活動和團體旅遊,即使民眾早就先訂了旅行團得打滿3劑才能出團,除非全團成員本來就認識,或是打完2劑,但不到12週出示證明就可出團,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說:「其實3劑令是1個多餘的,不用宣布3劑令就已經遊客跑光光了,現在整個旅行團,幾乎已經退掉8成以上。」

中華民國遊覽車品質保障協會榮譽理事長鄭春綢說:「到22日為止,出車率可能只有1成多,染疫的人數的飆高的恐慌,對於本業遊覽車業經營的影響,比宣布3級來得更可怕。」旅遊業者叫苦連天,認為受到3劑令重創,藍營也呼籲政府應該補助業者的經濟損失,趕快建立溝通平台讓業者可以更早因應防疫規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