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打3劑疫苗仍確診?張之豪轟:疫苗歧視

周玉蔻打3劑疫苗仍確診?張之豪轟:疫苗歧視 | 華視新聞
施打疫苗(示意圖)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本土COVID-19持續延燒,今(21)日早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昨天到醫院PCR採檢,今天就收到顯示陽性確診的通知。立即就通知電視台和電台,並請假10天做自主健康觀測隔離。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指出,一些人急忙要把「高端」與「確診」連結在一起,他批評這就是故意加強「疫苗歧視」。

遏止疫苗歧視 疫苗是防重症不是防感染

張之豪說,周玉蔻傳出確診後,一些人急忙要把「高端」跟「確診」連再一起。

「周玉蔻注射3劑高端還確診。」所以呢?所以注射別款疫苗,就不會感染嗎?這到底是在暗示、傳播什麼錯誤的防疫觀念?張之豪認為這分明就是加強「疫苗歧視」。

他表示,對心中只有科學,沒有歧視的人而言,疫苗指示防疫工作的其中一環,而且功用是防重症,不是防感染。但把政治當宗教信仰,把歧視當做核心價值的少數人,總要把「疫苗品牌」當作某種身份象徵。他們不一定真的相信疫苗是個無堅不摧的防護罩,但只要有機會可以「酸一下別人注射的疫苗」,他們絕不放過那機會,這才是最該被遏止的行為。

張之豪強調,疫苗是防重症不是防感染,預防重症是,會確診,但會從「生死關頭」變成「類似感冒」症狀;而預防感染應該是遵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勤消毒。有正常觀念的人,沒有人在做「疫苗比賽」,沒有人在「我注的疫苗比你的好」這種無聊比較遊戲。

疫苗品牌階級?貼標籤? 張之豪:非常可惡

張之豪指出,在疫情早期,疫苗騎士是「有注射」與「沒注射」的差別,後來卻演變為「疫苗品牌的階級」。在昨天本土確診人數達2386例,這些媒體有沒有報導,確診的2千多人裡,幾個人注射「郭董神藥疫苗」?幾個人又注射「日本不要的疫苗」?幾個人注射「一下給我其餘免談,一下副作用太強我不要」的那個疫苗?他表示以上引號內都不是他個人的意見,是過去2年多來,被有心人士不斷誤導出,給不同疫苗品牌的各種標籤。

張之豪認為,現在疫情當前、人心惶惶之際,散步這種似是而非的標籤,非常可惡。但是,這些有心人士,偏偏就很愛這樣炒作,所以今天宣傳「周玉蔻注射三劑高端還感染。」

打破疫苗品牌迷思 防疫工作做好較實際

最後張之豪也宣傳觀念,「注射什麼疫苗都好,重點是要去注射,然後做好個人防護。」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才有用。

藉由這次周玉蔻確診的事情他提醒大眾,因為周玉蔻打滿了3劑疫苗,所以沒有任何不適,這才是這則新聞真正應該被聚焦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