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稱「沒確診」她:多次申訴依法重檢PCR

周玉蔻稱「沒確診」她:多次申訴依法重檢PCR | 華視新聞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周玉蔻確診疑雲不斷,今(25)日丟下震撼聲明「我根本沒確診!」後,不久又於稍早發布「複檢說」,表示自己經過多次拿出快篩陰性證明申訴,台北市衛生局依法處理她的PCR重檢事宜。周玉蔻也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侯市長,再強調一次,我的檢體有受汙染之嫌,有必要調查,而不是『打臉』被寃枉的人!請重視PCR檢測清消問題吧!」

周玉蔻於臉書發表《複檢說明》(翻攝/周玉蔻臉書)
周玉蔻於臉書發表《複檢說明》(翻攝/周玉蔻臉書)
 

周玉蔻「複檢說明」澄清:過程公開透明

周玉蔻於20日宣布自己PCR採檢為陽性確診,立即向長官請假10天進行自主健康檢測隔離,沒想到在隔離第6天後出現反轉劇情,周玉蔻今日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在接受台北萬芳醫院PCR採檢後反應呈陰性,更要求相關單位還她清白。

周玉蔻於稍早又再臉書發「複檢說明」,她說明自己經過多次拿出快篩陰性証明申訴,台北市衛生局在和疾管署討論之後,依法處理她的PCR重檢事宜;她說一開始衛生局安排她坐防疫計程車去醫院採檢,但是因為防疫計程車人手不足,她本人也無法自行駕車去醫院複檢,經過協調,衛生局同意請萬芳醫院家醫科主任到家採檢。

周玉蔻表示,採檢過程公開透明,一切依法進行;她也非常感謝台北市衛生局同仁,「黃珊珊副市長也充分了解此事經過,柯文哲市長帶領的防疫團隊,認真、專業、水準一級,致上肯定。」、「感謝柯市長及黃副市長及萬芳醫院還我清白。」

周玉蔻質疑檢體遭汙染 新北聯醫:2次皆陽性

對於周玉蔻提出採檢檢體遭到汙染,新北聯醫也跳出來澄清,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周玉蔻於20日採檢PCR後,同一檢體經過2台不同機器檢驗2次,結果均為陽性、ct值29.3。此外,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設置的核酸檢測(PCR)實驗室通過衛生福利部核准認證,經中央昆陽實驗室認證,定期檢驗及抽檢均完全符合中央實驗室標準規範。

周玉蔻確診風波 喊話侯:重視檢測清消問題

經過此次風波,周玉蔻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新北市衛生局長官,學習台北市,負起責任層層處理,不要用吵架式的回應,政治語言「指責」她這個受害人。最後周玉蔻喊話侯友宜「侯市長,再強調一次,我的檢體有受汙染之嫌,有必要調查,而不是『打臉』被寃枉的人!請重視PCR檢測清消問題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