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怨公司無LINE群沒歸屬感 眾讚:夢幻產業

他怨公司無LINE群沒歸屬感 眾讚:夢幻產業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通訊軟體也成為手機中不可或缺的APP之一,許多企業也會透過通訊軟體建立群組指派工作。但一名網友今(20)日卻在PTT上發文抱怨新工作沒有通訊軟體的群組,急事都使用電話聯繫,讓他感到很空虛,「有種下班就走人,沒什麼歸屬感的感覺,令人覺得有點無聊」。不過許多網友卻很羨慕原PO的情況,稱讚原PO的工作根本就是「夢幻產業」。

新工作無通訊軟體群組 急事僅靠電話聯繫

一名網友今日在PTT「WomenTalk」板上發文抱怨,他的新工作是傳統產業,以往待在行銷業的他,通常一進公司就會被邀請進公司的通訊軟體群組,沒想到,他的新工作不僅沒有通訊軟體群組供主管交辦事項,而且辦公室同事上班只使用電腦,很少用手機,電腦裡也沒有安裝通訊軟體,如果有急事都是使用電話聯繫,讓他納悶:「請問這是一個正常的情況嗎?」

嘆工作在上班時間處理「太空虛」 他怨:無歸屬感

原PO表示,新公司規模不小,也有百人,但因公司沒有通訊軟體群組,導致所有事情都要在上班時間處理,讓他大喊空虛,「都沒有一個共同的群組可以供主管交辦事項,有種下班就走人,沒什麼歸屬感的感覺,令人覺得有點無聊,本來還想說可以觀察到很多人的LINE的,看來是我自作多情了。」

工作不須帶回家人人稱羨 眾笑:被奴化?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反而稱羨原PO的工作不需要使用通訊軟體聯絡公事,「夢幻產業」、「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這種不是很棒嗎?」、「這樣很好啊,被強迫加LINE,還要把暱稱改成名字超討厭」、「你被之前工作奴化了」、「要歸屬感幹嘛?」、「都下班了主管還用LINE交代事情你覺得很爽?」

下班收資方交代公事可要加班費!1則算工時1分鐘

其實,勞工在下班後被資方以通訊軟體傳訊息交待工作事項,勞工有權可請求資方給付加班費。新北市曾在2017年出現全國首例,勞工以LINE對話紀錄申請加班費成功的案例,一名電子零件製造業廠務助理在下班後仍接到主管訊息,也確實受到主管指揮監督,屬加班時間,當時新北市仲裁委員會參考《勞基法施行細則》將通訊軟體最短紀錄、1則至少以工時1分鐘計算,判雇主須補加班費給勞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