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例新生兒染疫!醫師曝5點注意事項

6例新生兒染疫!醫師曝5點注意事項 | 華視新聞

李慕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有6例新生兒確診,讓不少爸爸媽媽們繃緊神經,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在Facebook分享,5點關於新生兒確診的注意事項,讓新手爸媽們做好萬全準備。

嬰幼兒患重症風險高 家長務必留意

吳昌騰昨(25)日發文,他提醒,「根據美國的臨床病例觀察,嬰幼兒一旦感染Omicron,患哮吼的風險就比較高!原因在於他們的氣道較小且相對易塌陷。一旦病情變化,容易發生呼吸道阻塞,大家一定要注意。」

他解析,「由於嬰幼兒免疫系統不成熟,與年齡較大的兒童相比,1歲以下的嬰兒患Covid-19重症的風險可能更高。」

5點注意事項 提醒家長防範未然

6例新生兒染疫,家長們人心惶惶,吳昌騰提出5點注意事項,來防範「當社區感染嚴重,如何保護您的嬰幼兒免受 Omicron 感染?」

1. 嬰幼兒的照顧者,應該要完全接種3劑疫苗。

2. 在照顧嬰幼兒時,建議佩戴口罩,並且要經常洗手。

3. 如果父母親或照顧者出現咳嗽、喉嚨痛、身體酸痛、發燒和疲倦等症狀,必須與嬰幼兒保持安全距離。

4. 疫情期間,請不要帶嬰幼兒去人多的地方或任何社交聚會。

5. 當嬰幼兒出現發燒、咳嗽和嘔吐的任何症狀,照顧者都不應忽視,請不要自行服藥,必須帶嬰幼兒就醫。

底下網友則提問,嬰幼兒的照顧者完整接種三劑疫苗的用意是什麼呢?吳昌騰回答,「嬰幼兒沒有接種疫苗,因此他們身邊的人建議要打滿3劑疫苗,尤其是他們的照顧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6例新生兒染疫!醫師曝5點注意事項 | 圖 | 翻攝自 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 Facebook
圖 | 翻攝自 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 Faceboo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